詳細內容

FT-NIR與穀類飼料分析應用

2020-06-23

FT-NIR與穀類/飼料添加物分析應用

 

 

動物營養配方在實務上佔農畜業營運成本相當高比例。為了達到飼料成本與產率的平衡,檢驗原料營養成份即是做為調配比例重要依據,且合乎現代科學化標準的一致性。同時,這些原料可能因為源頭、季節性差異使得組成十分複雜,這也提高分析困難度。
 

傅立葉近紅外光譜(Fourier Transform Near Infrared spectroscopy)提供了一種快速有效的方案,能夠應用在飼料生產調配過程中即時獲取原料及成品營養組成資訊,利於進一步將生產達到最佳化。

 

容易上手的FT-NIR
從品質管制到生產配方調整,Bruker 為您準備了全系列方案。僅需數十秒、不需樣品前處理,大幅減少溶劑與等待時間。不論在實驗室或產線旁,直接在清理容易的樣品杯中放上粉體顆粒樣品,或將油品等液體樣品,注入可拋棄的試管中並於同樣的光譜儀中測量。

 

現成檢量線校正模型包
現在您馬上能夠使用預備好的檢量線來分析穀飼和添加物,製備好的校正曲線讓使用者絲毫不需擔心,
Bruker專家將會協助調整以符合當地環境,也可交由Bruker專家升級這些方法。

 

藉由FT-NIR 協助您精準&快速分析以下數據或參數,僅需要一次掃描:
含水率
脂肪
蛋白質
纖維
灰份

澱粉
總糖
酸性纖維
ADF
中性纖維NDF

此外Bruker FT-NIR 也支援第三方製備之檢量線,或與業界合作推出客製版本(例如胺基酸),Bruker Optics持續精進與擴充各類型檢量線校正模型,目前已與諸多客戶合作推出更全面性的檢量線模型!

 

檢量線校正模型

 

 

FT-NIR 光譜產品系列: Bruker Optics 近紅外方案囊括實驗室、工業在線式與線上型完整決解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