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內容

生產線質量控制的絕佳工具

2019-10-31

SMARTTECH 3D 掃描儀 – 協助控制產品品質的絕佳工具

 

 

 

新的 3D 技術無所不在地於各產業領域中,消費者並不總是知曉許多日常生活可能接觸的用品或產品是來自於這些創新的技術。比如當用精美的瓷杯喝茶時,我們通常不會考慮這個杯子是經過如何漫長的旅程來到手中,多數人可能會想像是在單一工廠進行澆鑄、乾燥、上漆和銷售,但事實並非如此。

 

波蘭最大的餐具製造商 Lubiana 每月平均生產超過 350 萬種瓷器產品,瓷器因其精美獨特的設計而經常在市場上脫穎而出,Lubiana 會委託藝術家創作出有趣且造型獨特的產品,以製作瓷器的傳統方法雕刻並鑄造作品,設計品通常非常細緻,具有小零件、裝飾浮雕。當藝術家完成後將創作品送至 Lubiana,再以 SMARTTECH3D 掃描儀進行掃描,並使用 SMARTTECH3Dmeasure 軟件進行分析來準備批量生產。

 

以往需要耗費大量的測量時間,現在僅需要幾分鐘即可完成作業。掃描儀通過創建點雲來記錄被測物件的幾何形狀和顏色資訊,這些點雲包含數百萬個單獨的數據點,每個數據點包含 X,Y 和 坐標以及顏色信息,SMARTTECH3D測量軟件將這些點雲數據並映射到數百萬個三角網絡中,從而創建將被測物件信息高精度數據化,擁有三角網絡信息後,便能運用 3D 列印和 CNC 加工。

 

 

Krones 公司是全球最佳的灌裝和自動包裝生產線的供應商之一,研發工程師在提供產品模型給客戶確認後,還需要將模型物件轉換成能夠批量生產的數據化資料,並在後續的生產上進行質量控制,過去使用帶有雷射掃描儀的手動測量臂進行測量,但過程非常耗時,Krones 因此一直希望找到一種方法來快速、準確地獲取有關瓶罐的信息。

 

Krones 公司通過使用搭載自動旋轉台的 SMARTTECH3D 掃描儀進行快速簡易的掃描,並且具備能夠在 SMARTTECH3Dmeasure 軟件上生成 IGES 文件、進行虛擬截面的能力。相較於以往的手動測量方法,在使用 SMARTTECH3D 掃描儀後,無論是製造產出量及精確度皆加倍。瓶罐的微小變化與差異會導致生產線出現錯誤,因此對每批抽樣瓶罐進行掃描幾何形狀檢查,將掃描所獲得的資訊與 CAD 模型進行比較,搭配 Geomagic ControlX 軟件,所有微小的差異都以顏色圖來顯示誤差。

 

 

 

獲得更多 SMARTTECH 3D scanner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