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內容

Bruker 收購新興光板顯微鏡公司 Luxendo

2017-05-08

獲得專利的 SPIM 技術擴展了 Bruker 的螢光顯微鏡產品組合

 

Bruker 今天宣布收購歐洲分子生物學實驗室(EMBL)的私人衍生公司 Luxendo,該公司開發和生產專有的光片螢光顯微鏡儀器。Luxendo 專有的單平面照明顯微鏡(SPIM)技術顯著縮短了傳統激光掃描共聚焦顯微鏡的採樣時間,同時降低了光毒性以及對活體標本造成的破壞性副作用。這種 SPIM 技術還可以為微小生物,細胞單層和清除組織的體積成像提供最快的掃描速度。

 

Luxendo 總部位於德國海德堡,於2015 月成立。在 EMBL細胞生物學和生物物理學部門負責人 Lars Hufnagel博士的技術領導下,基於 SPIM 專利技術而使 Luxendo 能夠快速開發出強大的產品解決方案。SPIM顯微鏡顯著增強了 Bruker 現有的掃描場共焦、超分辨率和多光子螢光顯微鏡產​​品系列,在小型生物胚胎學、活細胞成像、大腦發育和腦組織清除,以及光遺傳學應用方面實現了新的研究進展。此次收購是 Bruker 投資組合轉型的又一重要舉措。

 

“憑藉其強大的知識產權和獨特的 SPIM技術,Luxendo 迅速在光板顯微鏡市場建立了自己的地位,特別是在歐洲,”Bruker NANO Group 總裁 Mark R. Munch 博士說。“與我們最近在超分辨率顯微鏡方面的收購類似,新功能為我們現有的儀器套件提供了寶貴的應用協同效應,我們認為我們可以將業務提升全球市場範圍和下一代開發新水平,這對我們的生命科學研究領域客戶來說應該大大受益。“

 

Luxendo 首席執行官Andreas Pfuhl 博士補充​​:“光片顯微鏡正在徹底改變生物成像,Luxendo 在不斷增長的多元樣本研究中對這種成像的應用起到了重要作用。” “我們認為,我們的 EMBL 歷史給了我們獨特的見解去了解研究人員現在和不久的將來需要什麼樣的生物成像。我們非常高興加入像 Bruker 這樣的國際知名儀器公司,其哲理,文化和聲譽與我們以研究為導向的目標非常切合。“

 

EMBL 開發的先進技術、 Luxendo 精心設計的強大顯微鏡到這次的收購,快速發展的軌跡非常有意義 ”EMBL 總幹事 Iain Mattaj 說。“我們預計 Bruker 憑藉其在提供創新技術方面的卓越聲譽,將使 SPIM更加廣泛應用。看到更大的生物研究界將用光片顯微鏡去發現將是非常令人興奮的。“

 

 

About Luxendo

Luxendo 於 2016 年推出了 MuVi-SPIM 和 InVi -SPIM顯微鏡。兩種顯微鏡均可通過依次照亮生物體的一小片切片來避免樣品光毒性,使科學家能夠長時間觀察生物體而不會產生光損傷。所述 MuVi-SPIM 顯微鏡允許生命物體,如球狀體和整個試樣,而不需要樣品旋轉的快速3D成像。所述 INVI-SPIM 顯微鏡能夠以非常溫和的樣品處理細胞培養和胚胎發展快速的樣品3D成像。更多信息請訪問http://luxendo.eu

 

About EMBL

EMBL 是歐洲生命科學的旗艦實驗室。我們是一個成立於1974年的跨國組織,得到20多個成員國的支持。EMBL在分子生物學方面進行生命的基礎研究。我們為科學界提供服務,致力培養下一代科學家,努力將生命科學融入整個歐洲。

我們是國際化、創新和跨領域的,有來自80多個國家約1600多人,在巴塞羅那(西班牙),格勒諾布爾(法國),漢堡(德國),海德堡(德國),欣克斯頓(英國)和蒙特羅通多(義大利)的六個地點開展業務。我們的科學家在獨立團隊中工作,並在分子生物學的所有領域開展研究和提供服務,我們的研究推動了生命科學領域新技術和新方法的發展。我們致力於為社會的利益轉移這些知識。欲了解更多信息請訪問http://www.embl.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