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內容

德國Bruker線上研討會: 利用Micro-XRF的樣品組成視覺化功能探索世界(7/8)

2020-06-15

透過另一隻眼睛看世界:Micro-XRF絕佳的樣品組成視覺化功能

 

 

近年來,Micro-XRF scanning 已發展成為一種高度信息化的分析工具,應用於研究跨科學多領域的複雜樣品,此技術優勢是基於X射線螢光分析的優點,如多元素分析靈敏度、低的檢測極限和樣品製備的低度要求,並結合了確保高光子通量和高空間分辨率的多導毛細管透鏡。Micro-XRF的另一特點是能夠為各種規模的樣品提供化學信息(10cm10μm),因此Micro-XRF的問世使得對不同規模樣品,進行微米等級分辨率的全區組成分析成為可能。

 

在本次網絡研討會中,國外原廠專家將根據最新的元素分佈分析介紹桌上型Micro-XRF的可能性,將討論空間分辨率和物理樣本影響,以及M4 TORNADO透過優化和調整測量條件來適應分析任務的不同功能。 元素分佈圖像的最佳結果取決於多種因素:首先是瞭解分析問題,然後選擇X射線的理想光斑尺寸、光通量的強度以及分析時間。 除了M4 TORNADOM4 TORNADO PLUS等技術參數條件外,了解樣品的性質也是優化分析過程中的重要因素,這也將作為研討會演示的內容之一。

如果您有興趣了解有關Micro-XRF的更多信息,誠摯邀請您參加我們的網絡研討會。

 

 

 

建議參加此研討會族群:

材料科學家
地質和生物研究人員
失效分析專家
正在使用
M4M6軟體,對提升區域掃描結果感興趣的使用者

 

研討會場次選擇(請點擊下圖連結到網頁登記您欲參加的場次)

 

Bruker Micro-XRF螢光光譜分析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