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內容

使用便攜式XRF技術監測表面抗菌塗層的功效

2020-06-18

Allied BioScience 使用Bruker TRACER 5i 光譜儀作為監測產品的抗菌塗層功效

 


 

 

Allied BioScience (Texas, USA)開發創新的解決方案,以創造更清潔的人類環境。他們專注於革命性、始終在線的抗菌塗料,能夠在公共場所提供連續且持久的表面保護。專用塗料用於各種行業,包括醫療保健、清潔與衛生、政府與軍事、體育與健身,以及移動房屋和設施。

 

Allied BioScience2018年開始使用Bruker手持式XRF來開發方法,並在IDWeek 2019上展示他們的發現,以預測利用X射線螢光光譜技術對抗菌塗層表面的功效。 IDWeek是美國感染症醫學會(ISA)、美國醫療衛生流行病學會(SHEA)、HIV醫學協會(HIVMA)、小兒傳染病學會(PIDS)和傳染病藥劑師學會(SIDP)的聯合年會。Allied BioScience’s 演示了使用Bruker手持式XRF技術作為其專利中快速且經濟高效的部分方法,該方法可在任何時間點(第23天,第65天或第90天)驗證其隱形抗微生物聚合物塗層的活性。

 

Alllied BioScience:“研究表明,公共空間中的細菌不斷存在-它們是不可見和未被注意到的,並且通常是感染和疾病的根源。使用設備的表面容易遭受意外交叉污染和持續性污染。Allied BioScience 研究科學家Dr. Parham Asgari和同事 Dr. Jie Fang 等人使用X射線螢光(XRF)方法來確保將抗菌塗層正確應用於給定的基材並監控其磨損情況。Dr. Asgari說:“隨著全球對Covid-19傳播的擔憂迅速發展,醫院需要盡可能保持警惕,以最大程度地減少對這些高度傳染性微生物的接觸。我們已經購買了額外的手持式XRF,以加大在這非常關鍵時期內監控抗菌塗層功效的努力。”

 

 

比較抗微生物聚合物塗層的量(以mg為單位)和XRF值(光子計數),發現具有高線性度(R2 = 0.993)的校準曲線,特別是對於塗層質量較低的表面。 此外還發現XRF值與抗菌功效之間的關係與對數趨勢密切相關(R2 = 0.9308)。

 

TRACER 5i的非破壞性XRF技術能夠可靠地識別固體、粉末或液體樣品中存在的元素,並通過適當的校準精確確定其含量,將分析儀的前端直接接觸固體表面就可立即產生分析。

 

有關Allied BioScience的更多資訊

Bruker Tracer 5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