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內容

XRF與化妝品中的重金屬分析

2020-07-03

針對化妝品中重金屬的快速篩選分析

 

(Pb), 砷 (As) &(Hg) 在過去一直被用於化妝品中,以提供女性在上妝後擁有蒼白的膚色而更顯嬌弱甜美,同時表明較高的社經地位。普遍認知中化妝品存在重金屬是相當危險的,因此在化妝品和營養保健品中有針對重金屬規範限量。例如美國、中國和日本對Pb, As & Hg有嚴格的限制; 而歐盟則更為嚴峻。

 

便攜式 XRF 可使用限制材料校準來快速準確地分析化妝品中是否還有危險含量的重金屬。便攜手持式或臺式XRF可以隨時隨地進行分析–在製造過程中、接收原物料時、 庫存室、批發零售店,甚至是邊境的安全檢查站。

 

 

Bruker’s 便攜式 XRF 分析儀 主要利用設備內建的標準檢量線和類似樣品的標準參考物質來進行定量分析。對於從NaU的單元速或多元素分析,可依據模式呈現通過/失敗/不確定等結果,在每次測量分析時所採集的波譜能夠即時查看或於完成後再檢查存儲的數據,研究人員主要由這些數據來識別元素、追蹤感興趣元素的定性/半定量估計值或比率。
 

CTX便利的外型設計是適合粉末、土壤和液體等可盛裝容器中的小樣品分析,以及需要擴展測量樣品時間的理想選擇。


手持式XRF分析儀能夠進行現場測量分析,操作容易僅需簡單的 “point-and-shoot”,配有PC的台式和桌上型立架通常適用於能夠盛裝在容器中的粉末、土壤、液體等小樣品分析,或是需要擴展測量時間的小樣本。

 

Bruker S1 Titan

Bruker CTX

Bruker Tracer 5 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