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內容

XRF與航空燃料中的硫分析

2020-11-02

針對航空燃料中硫元素進行快速分析的可攜式XRF 分析儀

 

 

較潔淨的燃料有助於最大程度地減少航空排放廢氣對氣候所造成的影響。噴射燃料中硫元素含量範圍從103000ppm,平均含量約在400-800ppm。若降低燃油中的硫含量可能會導致潤滑性降低,從而影響飛機引擎和燃油系統效能。因此保持最佳硫含量水平至關重要。


X射線螢光 (XRF) 分析儀是一種具備再現性和準確性的燃料油中硫元素篩選方法,並符合全球污染法規。可攜式 XRF 可用於燃油處理系統開發中心、儲罐場、油罐車或機庫附近的泵設備上。由於XRF 是非破壞性的,因此非常適合需要保留樣本的樣品分析。

 

 

透過使用類似的參考物質所構建的校準來確定燃料中的硫含量,並將硫元素峰值信號與已知濃度建立關聯性,然後將此校準安裝在 Bruker可攜式 XRF 分析儀上,接著就能依據來自未知樣品硫元素的峰值信號來計算其濃度。

 

 

 

Bruker 便攜式 XRF 分析儀主要利用設備內建的標準檢量線和類似樣品的標準參考物質來進行定量分析。對於從鈉(Na)至鈾(U)的單元素或多元素分析,可依據模式呈現通過/失敗/不確定等結果,在每次測量分析時所採集的波譜能夠即時查看或於完成後再檢查存儲的數據,研究人員主要由這些數據來識別元素、追蹤感興趣元素的定性/半定量估計值或比率。

 

TRACER 5 手持式XRF獨特之處在於既可用於標準 QA/QC 分析,也可用於高階研究。使用者可選擇在大氣、真空或氦氣環境下進行測量,氦氣環境下能夠對輕元素進行ppm水平的分析,還可針對感興趣的元素及濃度範圍建立校準線並安裝於分析儀,以提供近乎即時的數據結果。
 

CTX便利的外型設計是適合粉末、土壤和液體等可盛裝容器中的小樣品分析,以及需要擴展測量樣品時間的理想選擇。

 

 

Bruker S1 TITAN

Bruker CTX

Bruker TRACER 5 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