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內容

Bruker 線上研討會: 法醫鑑識科學的靈活工具- M4 TORNADO M-XRF 光譜儀(2/23)

2021-02-08

Bruker 線上研討會: 法醫鑑識科學的靈活工具- M4 TORNADO M-XRF 光譜儀

 

 

適合參加此研討會的族群

法醫實驗室和研究室的Micro-XRF使用者

確認金屬或玻璃樣品成分的質量確認專家,以及工業和材料研究實驗室的失效分析

法醫鑑識科學方法研究的開發人員

 

Micro-XRF是法醫鑑識科學分析中的一項成熟技術,已經在許多實驗室中存在十多年,並且此技術的優勢已獲得認可-微型XRF提供了獨特的組合,將XRF的多元素靈敏度、低至微量元素和大型樣品的檢測能力,以及低至微米範圍的空間分辨率集成在一起。這使M-XRF成為法醫學實驗室中最通用、非侵入性的分析技術之一。

Bruker M4 TORNADO和專門應用於輕元素的高階版M4 TORNADO PLUS,結合了微米級空間分辨率和元素掃描功能,以及一套用於定性和定量的強大分析工具。

本網絡研討會中,我們將介紹M4 TORNADO M-XRF光譜儀在一系列法醫科學鑑識應用中的潛力,包括:

■改良的指紋可視化圖譜,包括在非理想保存條件下的應用

■通過化學和紋理特徵進行油墨表徵和識別

■小顆粒分析應用於金屬和玻璃

 

 

法醫鑑識科學應用介紹:

指紋是法醫鑑識工作中的一個關鍵信息。傳統指紋證據的收集通常取決是否未被干擾、部分揮發性的成分已通過皮膚滲出並轉移到表面。但是在某些情況下,油和揮發物未被保存,使得指紋再現更加困難。Micro-XRF可以測量較少的非揮發性無機成分(例如Na、Ca、K和Cl),這些成分對有機塗層(例如火災產生的煙塵)的降解或掩蓋不太敏感。

根據墨水的成分進行表徵,可以識別所使用的書寫工具。將元素比率與線剖面相結合可以提供額外的比較參數,兩者都可以在一台機器上以非侵入性方式完成分析。

顆粒和材料鑑定是法醫鑑識領域的一項常見任務。Micro-XRF非常適合作為解決此任務的理想方法。我們將介紹在微粒分析中使用微型XRF的最佳演示,包括基本參數計算的應用、以及如何降低數據的不準確性和錯誤。最佳演示方法將改進應用到最小的樣本量,並在面對最複雜的樣本時提高成功率。

 

網絡研討會將提供15分鐘的提問時間,我們的專家將回答您的問題。

 

      

 

 

Bruker M4 TORNADO

Bruker M4 TORNADO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