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內容

Bruker 線上研討會: TXRF在水果、飲料、葡萄酒和澄清劑中的實際應用(3/18)

2021-02-22

Bruker TXRF在水果、飲料、葡萄酒和澄清劑中的實際應用

 

適合參加本研討會族群

營養/食品領域的品質控制和安全保證的管理者或協助管理者

營養科學研究所的研究人員

食品工程和生物技術研究所的學者

公共衛生、職業安全和環境保護機構的雇員

 

 

該網絡研討會將演示全反射X射線螢光(TXRF)光譜儀在葡萄酒、啤酒、果汁和水果中的應用。它將強調對於液體、糊狀物、懸浮液和固體樣品的製備簡便性,並避免使用危險化學品進行繁瑣的消化程序。

 

TXRF一般適用於食品和飲料生產中添加劑的純度控制。澄清劑Fining agents,如皂土bentonites或矽藻土kieselguhrs ,可以直接分析,或在葡萄酒或飲料模型溶液中的可溶性元素溶析沖提後進行分析。研討會中介紹鳳梨和鳳梨產品中不同來源的水果,以及不同部位的元素濃度;另一個主題是評估與飲料接觸,並可能導致重金屬大量污染的包裝材料,這不符合現代衛生和良好製造規範(GMP)。

 

在啤酒釀造過程中對金屬(尤其是銅和鐵)進行分析非常重要,因為它們會對最終產品的品質和風味產生重大影響。其他如鈣,鎂和鋅等元素則會特意以鹽類形式引入,以控制釀造中和釀造後的生產過程。經過簡單、快速的樣品製備,TXRF成功應用於未過濾和過濾後的麥汁,以及啤酒的分析。

 

 

無論您是對質量控制、研發還是降低分析成本感興趣,此網絡研討會都會為您提供有關現代TXRF技術功能所需的信息。會後將有15分鐘的Q&A,我們的專家將針對您的疑問提出解答。

 

 

 

Bruker TXRF 全反射式螢光光譜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