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內容

Bruker線上研討會: Micro-XRF 回歸根源系列 - Part1 (3/23)

2022-03-07

Bruker線上研討會: Micro-XRF 回歸根源系列 - Part1

 

適合參加此研討會族群

材料科學家
地理和生物研究人員
故障分析專家
對提升掃描條件感興趣的 M4 軟體使用者

 

50多年前首次描述空間分辨 X 射線螢光,也稱為micro-XRF,從那時起此利基技術在幾個工業和學術應用領域相當普遍。早期的研究與出版物確定了今天仍然適用的相同分析優勢,例如對較大樣品中特定小區域的非破壞性樣品分析,可以更好地描繪化學非均質材料,此外該技術分析速度很快,幾乎不需要樣品製備,就具有主要和微量元素的量測靈敏度。

近年來通過一系列技術發展,此技術的性能得到提升。激發源的進步、增強的信號檢測和處理能力,結合高效用於數據挖掘和讓人讚嘆的量化算法,創造了一種強大多功能的分析技術。因此micro-XRF被認為是材料分析中所不可或缺的技術。

此網絡研討會是三個系列中的第一場。此系列被稱為"回歸根源",多年來我們建立了許多高質量的網絡研討會,然而根據最近的要求,我們決定讓micro-XRF 分析"回歸根源"。第一場網絡研討會將介紹 micro-XRF作為一種技術,強調多個儀器組件的分析相關性,並從分析的角度討論它們的重要性與意義。 討論的組件包括 X 射線源和光學元件、檢測器、初級過濾器和真空系統等。 第二場網絡研討會將重點討論元素分佈分析,這是此技術的主要功能之一,而最後一場網絡研討會將詳細討論micro-XRF定量分析。

最終我們的目標是提供一個完善的資訊,突顯我們認為此技術的主要功能,並探討 M4 TORNADO 的功能特性如何使其成為市場上最通用的桌上型micro-XRF 儀器。

 

    

使用micro-XRF 儀器 M4 TORNADO 掃描指紋                    使用micro-XRF 儀器 M4 TORNADO 掃描植物葉子

 

使用micro-XRF 儀器 M4 TORNADO 掃描電話微芯片

 

 台灣時間3/23(三)下午5點

 

  台灣時間3/23(三)夜間24點

 

Bruker M4 TORNADO micro-XRF 微區螢光光譜分析儀